邯郸

邯郸市邯山区:停车收费岗亭大变身 便民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11-27   作者:编辑1   来源:人民网   阅读:13263  

(祝龙超)“原来的停车场收费岗亭比较旧,出去的时候还得等上一会儿,现在好了,更换了新的智能停车设备,不用等那么长时间就能出去了。”李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有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农林路收费岗亭老旧需要更换”的问题。收到留言后,邯郸市邯山区社情民意办公室立即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沟通交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停车办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该停车场负责人对接,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是因为该停车收费岗亭长时间处于户外,经历风吹日晒,让其变得有些斑驳,并且每次通过停车场出口需要很长时间,收费较慢,效率不高。

停车场更换智能停车设备。 受访者供图

停车场更换智能停车设备。 受访者供图

“经过与停车场负责人沟通协调之后,停车场更换了新型智能化户外停车设备。”邯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停车办二队队长段晓栗说。

经过拆旧亭、整线路、新安装等一系列改造过程,该处停车收费岗亭完成了“智能化变身”。停车场出入口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进行可视化控制,实现了24小时监控管理,确保车辆停放期间的安全,让车主更加放心。同时,停车场实行自助扫码缴费方式,车主可以通过微信等电子支付渠道实现方便、快捷支付,提高了停车场的通行效率,缓解了停车压力。

更换智能停车设备后的停车场。 受访者供图

更换智能停车设备后的停车场。 受访者供图

“智能停车设备终于‘上岗’了。我们将督促停车场做好日常卫生以及维护工作。”段晓栗说。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强对停车场的管理,邯山区社情民意办举一反三,就类似问题与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会商,要求停车办工作人员对停车场进行“筛选”,并通知辖区内经营性停车场负责人对其进行修复整改。截至目前,邯山区已规范升级停车场11个,致力于为群众提供便利、舒心的停车服务。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服务  收费  便民  山区  人心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