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

又是红薯飘香时 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首届红薯品鉴会

时间:2022-10-09   作者:王卫新   来源:公益媒体人联盟   阅读:29175  
    深秋时节,蔬果飘香。2022年9月25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河北省采风学会会长张炳吉、副会长王金亮、秘书长万文丽和河北鑫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国霞及部分会员参加了2022年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红薯品鉴会。
又是红薯飘香时_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首届红薯品鉴会 图1
相关领导参加品鉴会
    灵寿县陈庄镇位于太行山深处,优质而独特的土壤、水质以及优良的空气,适合多种绿色植物的种植。但由于缺乏现代化的种植技术,致使农作物的产量低,品相差,加之种植品种单一,销售渠道不畅,严重制约了当地农户种植积极性不高。
又是红薯飘香时_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首届红薯品鉴会 图2
现场讲解红薯新品种
    石家庄市新华区卫健局驻陈庄镇寒巴村工作队在驻村第一书记温宝恒的带领下,通过邀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实地调研,决定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陈庄镇现有环境优势,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靳振平合作,引进优良品种、种植技术开展红薯种植。前期利用安泽农场作为试验田进行多品种高产红薯种植。农艺师定期现场指导施肥、控旺、防止病虫害等种植过程,提高了红薯产量。所生产的红薯不仅具有口感香、甜、面等特点,而且富含淀粉,含有大量可溶性糖、多种纤维素和多种氨基酸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         

又是红薯飘香时_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首届红薯品鉴会 图3

农艺师靳振平捧着五斤重的高产红薯

    品鉴会上,展示了八种红薯产品让与会人员品尝,大家异口同声,赞不绝口。随后,在农艺师靳振平的带领下,来到了种植现场,刚好,农民挖出了一个约五斤重的大红薯,大家纷纷与之合影留念。农艺师靳振平就红薯品种的培育种植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品鉴会,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打造陈庄农产品的品牌,依托陈庄红薯、寒巴有机苹果、兴陈食用菌等特色农产品,探索出一条“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融合发展新路子。
又是红薯飘香时_石家庄市灵寿县陈庄镇首届红薯品鉴会 图4
社会各界人士品尝红薯新品种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石家庄市新华区卫健局驻陈庄镇寒巴村工作队在驻村第一书记温宝恒表示:“通过此平台,希望能让陈庄的种植业、养殖业等产业产品变成商品,提高农民收入。为进一步推广种植产业打下良好基础,提高农业种植积极性。下一步打造集种植、购销、储存、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走“规模化、规范化、组织化、品牌化”之路,做强红薯产业,为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宽广大道”。(王卫新)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首届  飘香  红薯  又是  石家庄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