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冀评之声】你买到“安全头盔”了吗?

时间:2020-05-22   作者:编辑1   来源:e观沧海   阅读:26665  
  近日,公安部发起“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布自6月1日起,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这几天,安全头盔成为热门话题。原本售价几十块钱的电动车头盔,短时间内一路翻倍上涨,有的竟然卖到二百多块钱,让人大呼“戴不起”。


媒体评论

东方网
针对此轮头盔价格暴涨,我们可以不必太过担心,但对市场等执法部门而言,却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实行“零容忍”政策,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对于这样明显损害消费者利益、破坏市场头盔价格秩序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绝不延误,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市场健康秩序。

楚天都市报
正如疫情让大家懂得口罩的防护作用,一些好的安全习惯与文明意识,在平时就应养成,不能事到临头才想起。佩戴好“一盔一带”,也不应是为了检查时的敷衍之举,安全意识本该内化于心,成为日常行为的规范,又何须外界来提醒。

天府评论
缓解“一盔难求”,政策过渡期可以有。鉴于新政发布和实施时间十分接近,当前已出现“一盔难求”的状况,在进行相关查处的同时,有关部门可考虑设置政策过渡期,让政策与产业发展相适应。


网友评论

我选择先搭乘其他交通工具,不跟风去买“头盔”。


要分辨部分头盔商户“谣言”,毕竟头盔不是什么家庭必需品,应该不会卖脱销。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安全  了吗  之声  买到  头盔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