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

为了让大家戴头盔 河北省交警这几天很忙

时间:2020-05-18   作者:编辑1   来源:www.hbgy.org   阅读:34037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这句话你是不是这两天总能听到?近日,河北省各级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围绕骑电动车主动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安全带、抵制酒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倡导活动,提升全体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培养良好出行习惯。

  日前,河北省省公安厅交管局走进“美团”河北分公司,对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联合推动外卖配送行业开展佩戴头盔示范创建活动。省公安厅交管局对“美团”等全省外卖配送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希望企业完善配送考核制度,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配送员超速、闯红灯配送。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教育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行电动自行车主动佩戴头盔,通过联合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示范带动,推动全体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

  河北省省交管局将与“美团”等外卖配送企业组织建立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在服务快递、即时配送行业的同时,严格依法查处快递、配送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各地交警通过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倡议书、案例警示等形式,迅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倡导,提高群众主动佩戴头盔意识。

  邢台市交警支队联合市出租车管理处、滴滴代驾、邮政快递协会在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倡导活动。民警现场纠正过往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行为,并联合公益企业向部分骑车人赠送了安全头盔,组织开展电动车骑行宣传队在全市巡游等活动。

  此外,衡水交警支队、沧州市交警支队、廊坊市交警支队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通过真实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和后果,提醒骑车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养成文明安全出行好习惯。(记者 冯月静)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大家  河北  几天  交警  很忙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