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网络公益人物】围场县副县长化身“网红”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时间:2020-04-18   作者:   来源:e观沧海   阅读:66373  
    近日,阿里巴巴“村播计划”助农扶贫公益活动走进围场,淘宝人气主播黑桃宝宝带领精英团队来到围场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围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光化身“超级推销员”做客直播间,与网红主播同台推介当地农特产品,通过网络直播,为当地农产品代言,推动农产品上行,促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围场县直播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相关政策,推动县域电子商务又快又好发展,围绕“415村播日·县长来了”为主题,由围场县人民政府及县商务局指导,鑫达商贸有限公司承办,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协办。直播主要设置两个直播间,一个是由副县长李伟光与淘宝主播黑桃宝宝互动推介县域农特产品直播间,一个是由省商务厅驻围场县沙里把村扶贫工作组戎艳峰处长与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主播互动推介沙里把村(贫困村)农特产品直播间。

    围场县历史悠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优势,被称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在这样原生态的环境中孕育出了一批优质的农产品,比如大家都喜欢的的高淀粉马铃薯;产自北纬42°坝上地区的莜、荞麦杂粮面;被称为“长寿果”富含维生素C的沙棘果,还有高寒地区清咽解咳的金莲花以及纯绿色有机种植黄金小米。

    此次直播销售的农产品主要为围场县沙里把村的土鸡蛋、金莲花、有机黄小米,宇璐的沙棘汁、沙棘王浆,方顺的荞麦面莜麦面,特色的红小豆、玉米渣、黑芝麻等杂粮,全部为当地扶贫企业和贫困村的农产品。为了让粉丝全方位了解产品,直播间讲述各产品概况、种植标准、营养价值、从收购、加工到销售的整个产业链,以及如何深受当地人的喜爱,面面俱到地解答粉丝的疑惑。生动地展现产地优势及特色,让大家更直观的去了解选购产品。

    最终这场持续2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1万粉丝观看,活动累计卖出农产品1013单,实现交易额56812元,点赞人数80余万人,推介了“塞罕坝”“木兰围场”,促进了农民增收,提升了企业人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产品  网络  代言  县长  主播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