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一名退休党员志愿者的抗疫行动

时间:2020-04-13   作者:   来源:e观沧海   阅读:25064  
 隋芳,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蔓延之初,已经64岁的他,作为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志愿者,以公益行动践行了抗疫决心,用志愿服务支援了防控一线。

  隋芳作为志愿者骨干,始终对捐赠工作极端负责,对捐赠对象热情服务,对捐赠过程严格依法依规,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使命和情怀。

  接受捐赠物资期间,正值疫情严重之时,小区封闭、交通停运,隋芳先后通过求助铁路、航空、顺丰、邮政等多种渠道,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医用空气净化器、咳痰机、防护面罩、重症治疗床、全功能呼吸机工作站、心电监护仪、医用手套、N95口罩、消毒液、充电宝等抗击疫情急需物资,及时运到湖北省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河北援鄂医疗队、河北对口支援神农工作队等抗击疫情定点医院和防控一线。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作为党建专家,隋芳通过网络视频,线上指导广西、青海、广东、云南、海南、河北等多地医院进行党建引领抗击疫情,并分享学习体会。

  据悉,隋芳同志自1986年参加医院志愿者医疗服务队以来,坚持志愿公益服务30多年。他曾参与过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救护工作,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现场救援,他捐助钱物140余次,帮助32名贫困大学生募集学费。退休后,他组织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到省内多个贫困县开展慈善爱心公益活动。他还曾被评为河北“优秀志愿者”、“省会身边雷锋”、河北“最美志愿者”、“河北十大公益人物”、“河北十大慈善人物”等。

  在疫情肆虐,防控任务艰巨严峻的关键时刻,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为湖北、武汉及省内抗击疫情,募捐抗疫物资60多次,价值达621.64万元,所捐物资全部按捐赠者的意愿发往湖北、武汉和省内抗疫防控一线。

  隋芳同志虽然退休了,但他一颗红心献给党的热忱没有减,党员本色没有退,仍然在公益的道路上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践行着白求恩精神!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行动  党员  一名  退休  志愿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