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

战疫回忆录:一件签字服 见证离别情

时间:2020-04-11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28539  

 河北省邢台市91名援助湖北医护队员已经回来了,在他们离开武汉的时候,很多人依依不舍,倍加珍惜相聚的友情。清河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刘娜,带回了一件签满了名字的T恤衫,下面来听听她讲述的离别故事。

战疫回忆录:一件签字服_见证离别情 图1

  清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刘娜:我叫刘娜,我是来自清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护士。我这次支援的是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病区科室。 我一共是写了两份请战书去了武汉,我就说我们医院这种规范操作,我有信心,我能胜任我去武汉这份工作,这是一个无形的战争,这个病毒其实传染性很强,最坏的打算我也做了,我跟我老公打电话,我就说了,万一我回不来,把孩子照顾好,把双方的父母照顾好。

战疫回忆录:一件签字服_见证离别情 图2

  清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刘娜:我们一共是88名医护人员,我们有保定的,秦皇岛的、衡水的、石家庄的、邢台的、还有廊坊的、我们当初是因为一个目标一个目的战胜疫情而相聚在一起,我们都是为了这一个目的而去的。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要是其中有一个人就是感染了新观以后,我们所有的人都会有被感染的机会。我们每次每个人都非常非常小心,穿防护服,脱防护服,每次消毒都非常非常小心。我们一起奋战了29个日日夜夜,那都是相互鼓励,相互加油。然后每次都会说今天要加油。不怕危险,把最危险的任务把最危险的活留给自己,就是想让对方想队友叫他们就是少一些危险。真的是过命的交情日。

  援鄂医护人员:现在是凌晨4:18,我们刚刚下夜班。

战疫回忆录:一件签字服_见证离别情 图3

  清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刘娜:总会有分离的那一天 说就是交这个防护用品的时候,我就想到有可能要回来,我已经就是连续两个晚上没有睡觉,睡不着,失眠,她就独自就在楼下那个我们酒店的大厅或者门口,我就自己在那儿坐着,我不敢让别人看见我,但是我想看见他们。真的是要走的,那一刻就是内心真的是接受不了。

战疫回忆录:一件签字服_见证离别情 图4

  清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刘娜:到最后我就想我说拿这个衣服吧,就是说各位队员,各位战友签字,到最后走的时候还得签,晚上签到11点还在签,因为各位老师都没有休息,都睡不着。特别有价值,有纪念意义的,就是一块儿战斗、奋战过的战友的名字,他就想用他们这些印记深深的记在我的心里。我们圆满地完成任务回来了,虽然我们没有看到武大的樱花,但是哥哥姐姐们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明年3月20,我们去武汉的武大看樱花。我们是最后一个班次,我们下班走的时候在车上唱的是团结就是力量。一个是喜悦的心情战胜了疫情 ,一个就是我们可以一块儿回家,一块儿来一块儿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援鄂医疗队: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签字  见证  离别  回忆  一件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