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石家庄热心“80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多次进行义务献血

时间:2020-04-10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文明网   阅读:26226  

 4月2日上午,经过4个半小时的不间断采集,来自石家庄某企业的李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科成功捐献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不善言辞但性格开朗大方的李先生是个热心的“80后”,近年来,多次进行义务献血。2017年“学雷锋纪念日”,李先生走上献血车再一次义务献血,留取血样后,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

  2019年11月,正在工作的李先生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初心不改的他电话里第一时间同意了捐献,并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检测和体检。

  今年3月底,按照采集计划,李先生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报到,为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做好各项准备。捐献的时间定在4月2日,当日8时30分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至13时顺利采集完成,李先生为浙江一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至此,李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492例、河北分库第449例,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第1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北日报 记者董琳烨)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成功  义务  多次  细胞  热心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