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

“网上女友”邀请投资理财 原是骗子设“杀猪盘”骗局

时间:2020-04-10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法制网   阅读:55423  
(河北法制报记者 李建华)利用线上交友软件,打造单身女性形象,包装微信朋友圈,吸引大量男性进行投资,再制造“投资理财亏损”谎言……4月7日,武安警方通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之一的“杀猪盘”骗局,并披露今年警方破获的一起诈骗案件。
 
  当前各类网络诈骗五花八门,案件频发。针对这一情况,邯郸市武安警方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长孔维强亲自部署,成立了以副局长白卫亮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刑警、反电诈、网安等部门精干力量,对网络诈骗犯罪全力开展专项打击。
 
  针对辖区发案特点,刑警八中队主要负责人杨蔚华对所有信息进行梳理,在数万条数据中逐一筛选比对,抽丝剥茧,发现蛛丝马迹。经过近一个多月精心研判,发现武安本地一个APP有重大嫌疑,并初步判定这是一个诈骗团伙。
 
  经大量工作,专案民警摸清了该团伙的落脚点。3月16日,由副局长白卫亮带队,刑警大队、刑警一中队、刑警八中队、反电诈、网安等部门民警密切配合,当场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郝某某抓获,缴获作案用电脑7台、手机4部、银行卡4张。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郝某某对以“交友投资”为诱饵,诈骗他人钱财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其他8名团伙成员。随即,民警相继将8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查明,该团伙成员以陈某某为骨干,经过统一培训后,使用统一配置的手机号注册“探探”“陌陌”等交友软件,并标注自己的信息为女性、离异、单身,在做投资理财挣钱等信息。随后专门找男性聊天,套出对方的全部资料,再找理由加对方的微信聊天,并告诉对方自己通过在APP投资赚了钱,邀请他们一起进行理财操作。
 
  随后,嫌疑人再发一些虚假的APP截图给对方,进一步引诱对方投资。为了迷惑客户,他们前期会让客户“盈小利”,让客户上钩,待投资额度逐步加大后,通过人为控制自制“平台”走势,致受害人大亏损。据统计,团伙已累计诈骗他人40万元。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网上  投资  邀请  理财  女友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