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网友说事儿】路面6年未硬化 居民通行遇困难

时间:2020-04-08   作者:   来源:长城网   阅读:31378  

    (记者周黎燕 武新杰)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石家庄市乐城苑小区居民反映,业主们自2014年入住乐城苑小区以来,小区入口至跃进路路段两侧一直没有硬化,给小区居民通行和商户经营造成影响。网友希望开发商早日完成路面硬化,拆除围挡。

【网友说事儿】路面6年未硬化_居民通行遇困难 图1

  乐城苑小区门口。记者周黎燕摄

  记者了解到,乐城苑西区是原拖拉机厂宿舍拆后建成,属于旧城改造回迁安置项目,开发商为河北和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和发房地产”)。早在2014年小区居民大范围入住时,乐城苑小区门口两块空地就一直没有硬化,直至2019年,开发商不但没有解决问题,还用蓝色围挡把空地圈了起来。

  “2019年蓝色围挡把进小区的路围成了单行道,每次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行。光是我见到的车辆刮蹭事故就有好几起,居民们经常为此发生口角。”小区住户韩素芬对记者说。记者发现,两个小时内已经有十几辆车因道路太窄无法同时进出,只能原路倒出来,造成了小区门口的拥堵。

  小区门口的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就因为这些围挡,批发商都不愿意往这儿送货,商户们需要自己用小车把货物推进来,十分不方便。”由于环境差、停车不方便,很多商户表示自己的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

【网友说事儿】路面6年未硬化_居民通行遇困难 图2

从小区高层俯瞰没有硬化的路面。网友供图

  为解决居民困扰,石家庄建华一社区居委会针对乐城苑小区门口路面硬化问题与河北和发房地产进行了协商。河北和发房地产负责人表示,原拖拉机配件厂宿舍旧单位的部分暖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未拆除完毕,同时在新铺设暖气管道时,施工方又将部分暖气管道、暖气设备在保修期内损坏,现在正在与施工方走诉讼程序。河北和发房地产将与施工单位尽快协商处理,尽快对路面进行硬化。

  《问政河北》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网友  困难  居民  路面  通行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