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廊坊香河“五规范五加强”促进机关党建

时间:2020-04-08   作者: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19464  

(解旺)“我是党员,让我先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封封党员请战书,彰显着责任与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仅仅2个小时,县直123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奔赴各居民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香河县直机关党建“五规范五加强”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

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直机关工委以“五规范五加强”为载体,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规范思想政治建设,培树担当精神。该县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县直各部门扎实推动党的建设提供了遵循,在机关党建中尚属首次。他们印发《关于加强县直机关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推动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走上正规轨道。他们每月定期对党组织书记发放任务清单,明确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目标清、思路明。

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该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持续推动党内组织生活规范有序。他们制定了《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通过组织业务培训、亮牌示岗、督导检查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县直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好转。

规范组织体系设置,加强服务平台建设。该县全面核查县直4831名党员信息,搭建服务平台,先后推出了党员志愿服务、县直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助力创城等系列活动,全力打造机关特色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先后组织党员活动120余场,参与4500余人次。

规范机关阵地建设,加强党务培训管理。该县制定了《关于规范县直机关党组织阵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县直各单位全部达到了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公示栏的“六有”标准。其中,法院、住建局、人社局、园林局等23家单位高标准完成了机关阵地建设,党组织生活仪式感、实效性和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增强。

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加强先进典型培树。该县发出《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县直机关党务干部组织集中业务培训,确保60名新党员和74名预备党员转正对象,符合发展党员程序要求,彻底解决党员发展程序不严格不规范问题,确保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加强  规范  机关  促进  党建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