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景县法院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刑事审判工作

时间:2020-04-07   作者:编辑1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28683  
疫情期间,虽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但景县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依然如往常一样忙碌,依法惩治犯罪、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并未因疫情受到丝毫影响。
 
       一天内收案14件
 
       仅4月1日当日,刑事审判庭就收案14件。收到检察院移送案卷的第一时间,刑庭法官就一件件地认真阅卷,通过分析案情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经研究,适用普通程序10件,简易程序4件。刑庭法官和法官助理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准备送达工作,为开庭审判做充足准备。

       云端+速裁,两天内审结5起案件
 
       该院刑庭近日对符合适用远程庭审方式审理的5件案件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其中2件适用的速裁程序。虽是隔空开庭,但案件的承办法官王法官和隽法官对审理并不打折扣。庭审中,首先依法核实被告人身份的真实性,遵循刑事诉讼法及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充分保障当事人申请回避、举证、质证、陈述、辩论的诉讼权利。负责2件速裁程序案件的承办法官王法官,对案件当庭进行了宣判,2名被告人均表示服从判决。“云端+速裁”程序的适用,为刑事案件的审判创造了有利条件,使刑事审判增质又提效。


       卷宗整理成为一道风景线
 
       案件审结完并不表示案件完全划上了句号。卷宗的整理、扫描、文书的上网是最后重要的一道不可或缺的程序。疫情期间,由于接待被告人有限,该院刑庭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充分利用节省下的时间,对经过开庭审理、宣判、执行完毕的案件进行卷宗整理、归档,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划上完美的句号。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期间,景县法院全体干警不忘初心、尽职尽责,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工作  期间  推进  法院  有序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