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兴隆退休老党员教师强占来:“捐出一个月的工资,应该的!”

时间:2020-03-07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综合   阅读:49307  
 (周洪松 何静)“我是来为武汉防控疫情捐款的。我和老伴商量好了,捐出我2月份的退休金。”

    3月1日下午,兴隆县蓝旗营学区洒河南小学值班室的门被人敲开了,一位头发花白、声音洪亮的老人进门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沓崭新的钞票,要将自己2月份全部的退休金4700元捐给抗疫一线。听闻此言,该校正在值班的魏凤鑫校长紧紧握住老人的手,感动不已。

    这位老人是该校退休党员教师强占来。

    今年72岁的强占来,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1970年加入共产党后,他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心系山村的孩子,为教育事业奋斗了40年。庚子鼠年开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武汉、弥散湖北、蔓延全国,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强占来每天通过新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总想着能为国家做点什么。

    早在2月15日,强占来就给蓝旗营学区中心校校长王秀霞打电话:“现在医务工作者奋斗在一线,我们平民老百姓也帮不上啥大忙,我想干点啥,也能为祖国尽一份力。”

    思前想后,强占来决定为防控疫情捐款,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2月24日是发工资的日子。2月25日,强占来就骑上摩托车去信用社支取工资。

    从家到信用社,从大东沟到洒河南,途经三个村,需要办理三个村的出入证明。经过每个劝返点时,都有值班人员询问他出行的理由。对他支取q资捐款的行为,有人支持,也有人不理解,劝他捐点表示心意就行了。强占来不为所动,几经周折终于支取了工资。3月1日,又顶着寒风来到曾经工作过的河南小学。

    “我们理解您的心意,您和老伴都岁数大了,身体都不好,就少捐点,适当表达您的心意吧!”面对魏凤鑫校长的劝说,强占来态度非常坚决:“国家给我们发了那么多工资,我和老伴够用了。疫情肆虐,国家有困,我拿出一个月工资是应该的,请代我x交学区党总支。”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兴隆  退休  党员  教师  强占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