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奋斗、奉献就是我的幸福!”

时间:2020-03-0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54853  
 (记者张宝程 通讯员廖亚楠 刘乐 张超)说起女企业家,在人们眼里应该就是干练强硬的女强人形象,但是也有一些女企业家,不仅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她们秀外慧中、温婉娴静的气质也为人们所津津乐道。  涿州市飞达集团的总经理苏杰 ,就是她们中的一员。
 
为大我  舍小我
 
        上大学时苏杰对自己的未来就已经有了长远的规划,大学毕业以后她找到了自己理想中的工作,留在了北京,继而结婚生子。2000年,由于在平时的工作中踏实肯干,又具有良好的管理才能,苏杰得到公司领导的器重,工作前景一片大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有良好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有爱自己的丈夫,有可爱的孩子,苏杰在北京的生活过得平静而充实,一切都在向着她憧憬的方向发展。偶然的一天,她接到了一个父亲打来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让她回来接手家里的企业。但是想到在北京的丈夫、孩子还有自己喜爱的工作,苏杰婉言拒绝肌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在后来的几天里,父亲接连打了六通电话,都是催促她回涿州管理家里的企业。苏杰始终知道,面对家族的未来,自己的理想是很渺小的,她也意识迹此时家里比北京的工作更需要她。权衡之下,那一年她谢绝了公司领导的挽留,向公司递上了辞呈,安顿好孩子,回到了涿州。

        回到涿州的苏杰立刻投入到工作中,任当时涿州贡米食加邢拊鹑喂司总经理,主要负责管理飞达集团涿州贡米这一部分的工作。“虽然在留京和回来之间做了剧烈的思想斗争,可既然回来了,就要努力把家族的事业做大做强。”在接受采访时,苏杰说到。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工作中,她一手抓销量、一手抓质量,在努伎拓市场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她力排众议,引进新的水稻品种,花重金请来水稻方面的专家,深入到田间地头教农户如何防虫、防病,从源头提高水稻的产量、质量。她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使大米的品质和产量有了质的飞跃。在她和全体员工的不断努力下,涿州贡米的销量逐年疾缴仙,销售范围不断扩大,也为集团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破众意  创奇迹

        时至2006年,苏杰已经接手公司几年的时间了,在这几年里,涿州贡米的经济效益一直在稳步增长,但苏杰并不甘心,她觉得涿州贡米的市场前景远不止如此,虽然这几年水稻的质量和产量实现了双增长,可销售量一直不温不火,远远没有达到她的预期目标。这一年;中秋节前,苏杰做了一个重要决定,要把涿州贡米的包装进行升级。

       这一决定立即遭到了公司管理层的反对,大家觉得,产品的销量一直稳步增长,这样的投入实在是浪费资源。可苏杰不甘心,她不甘于平凡,更不甘于不温不火的发展,她逐一找公司的管理层谈话,经过一系列摆事实讲道理,她这一决定终于得到大家的认可,对产品包装进行全面升级。

        “当时我的心里也非常忐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如果市场反响不好,那公司的这笔投入就等于打了水漂。”回想起当时,苏杰有很多感慨。但是黄天不负有心人,由于包装升级正好赶上了中秋节,涿州贡米新颖喜庆的包装在众多礼品中非常吸引人眼球,销量突飞猛进,由于其带有地方特色,也进一步成为了涿州人去外地走亲访友的不二选择。涿州贡米在那年的中秋节一炮打响,“谁说涿州没特产、涿州贡米任您选”这句广告语响彻涿州大地。那个月公司里最普通的员工都拿到了3千多元的绩效工资,相当于当时将近四个月的工资。至此,涿州市贡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总经理苏杰的带领下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

        2017年公司再次进行战略转型,升级为河北智沃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发展绿色食品为主线。现在厂区面积有100余亩,拥有一流的稻米生产线,年大米生产产能达10万吨,远销海内外,而苏杰也早已升职为飞达集团总经理,管理着集团旗下贡米、房地产、粮油、物业服务、文化传播、饮品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从不后悔放下自己的理想回来打理公司,在这近二十年的磨砺中,看着集团一点点长起来,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他的成长、他的点点滴滴都与我相关、血脉相连。”苏杰如是说。
 
三“仁义” 做表率

        从刚接手公司时,苏杰就深知集团的一切都离不开全体员工,也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支持和厚爱,她觉得自己要把这份爱延续下去。集团职工家里有了困难,她都会及时提供帮助。她还积极投身全市各项公益活动,v时只要她知道有公益活动,都会积极参加,尤其是针对妇女、儿童的公益活动。2006年涿州市妇联组织全市企业家为贫困女童救助活动,苏杰知道后比每次参加活动都更加积极,更是倡导全市企业家一定要让女童有知识、有文化、受教育,“一定要把女童受教育的工作做好,不要小看一个小女孩儿,她直接能影响两代人,今天的女孩就是明天的妈妈。”2018年苏杰还积极参与了全市妇女最低生活保障的两癌筛查工作,她认为,一个家庭生活的中心就是女同志,女同志身体健康了,生活才能有保障,他的丈夫才能安心工作,孩子的受教育程度就会提高,家庭生活才能稳定。

        对于以后苏杰说到:“三‘仁义’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教导我们要说仁义话、办仁义事、做仁义人,我觉得在公益事业方面我做的还很不够,今后我还要更积极的参与到全市公益事业中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忠诚、团结、开拓、创新,苏杰带领她的团队依然砥砺前行,她说,奋斗、奉献就是我的幸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奋斗  奉献  就是我  是我  是我的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