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社会各界伸援手 滞销鸡蛋已售罄——《涞源“扶贫”鸡蛋遭遇滞销》追踪

时间:2020-03-0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37287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2月28日,长城新媒体曾报道,受疫情影响,涞源县“桃木疙瘩”柴鸡蛋面临滞销难题,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其渡过难关。3月2日,记者从“桃木疙瘩”柴鸡蛋生产企业负责人孙二东处了解到,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目前,滞销鸡蛋已基本售空,并借此向广大爱心人士表达谢意,感谢大家的爱心之举。

  涞源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涞源县桃木疙瘩村是希望工程的发源地。依托涞源县桃木疙瘩村附近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遵循太行鸡的自然生长规律,“桃木疙瘩”柴鸡蛋养殖基地与河北农业大学等专业机构合作,引入先进的科学养殖理念和技术,现饲养太行鸡15万只,带动周边贫困户饲养太行鸡5万余只,种鸡存栏1万套,年孵化太行鸡100多万羽。

  如今,“桃木疙瘩”柴鸡蛋辐射带动涞源县3个乡9个村818户贫困户2000多人增收,成为涞源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产业脱贫的一支重要力量。疫情发生以来,由于物流受阻,鸡蛋开始滞销。同时,饲料、人工等成本压力使企业步履维艰。

  了解情况后,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信息,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其渡过难关。

  3月2日,孙二东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一些大企业和爱心协会纷纷联系我们订购柴鸡蛋,:外还有许多爱心人士通过电商平台和电话联系购买。”孙二东说,“截至目前,鸡蛋基本全部订出去了。接下来,我们将第一时间发货。”

  电话里,孙二东满是喜悦和感激:“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我也通过长城新媒体真诚地向广大爱心人士表达谢意,谢谢大家。接下来,我们一定严把生产关,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努力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奔小康,绝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大家!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