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抗疫故事】这里的战场有情怀

时间:2020-02-28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52831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信心心连心
——枣强县华驿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回顾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枣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征用华驿酒店为我县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从2月1日开始筹备至2月20日所有人员解除隔离,工作人员撤回,历时20天,临时隔离点完成了阶段性使命。下面从几个不同视角回望这个特殊场所的特殊工作。
 
\
                   市长吴晓华同志到隔离点检查工作
 
奔赴战场如军令  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来自卫健系统几个单位,好多同志都4写了请战书,自告奋勇参战的。工作人员连夜工作,对各楼层房间进行全面的消杀,及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入住流程,制作各项制度牌匾20余块,建立医疗废物暂存点,安装隔离带规范分区,预防污染区和洁净区的交叉感染,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入住前的准备工作。

\
                副市长崔海霞同志到隔离点检查工作
 
隔离观察有温情  2月3日开始接收隔离人员,接收的有武汉返枣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均实行单人单间隔离。
 
工作人员在刚进入观察点工作的时候,医疗物资紧缺,为了节省一次性医疗用品,尽量减少防护服穿脱的次数,到中午吃饭的时候才能脱下口罩喝口水、上厕所。每天的工作没有日夜之分,他们的工作琐碎又细致——要对酒店做消杀工作,减少交叉感染;要为隔离房间中的居民递送一日三餐、测量体温,处理留隔离人员所产生的医疗垃圾;还要将每天的情况分类统计好。有时候半夜会转来隔离人员,工作人员经常忙到凌晨,但是他们没有一句怨言。
 
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的关怀更是无微不至,用温暖的热情应对冰冷的疫情。一日三餐,保证隔离人员的科学饮食。不仅如此,还注意对他们的心理疏导,为隔离人员准备了疫情防控宣传折页和书刊杂志,并向他们提供心理疏导热线电话,消除他们的心理恐慌,让在华驿酒店的隔离人员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
 
战地党旗分外红  2月10日,经中共枣强县委县直工委批准,县卫生健康局华驿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阴治会同志任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率先垂范不怕危险、不怕困难冲锋在前”为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做好隔离点各项工作。
 
会上3名同志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在最前面、践行党员义务,对最危险、最困难的工作说“让我来”。
 
通过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做好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从而进一步激发了斗志,牢固树立共产党员d范形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排头兵作用,激发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昂扬向上的工作风貌。
 
临时党支部的组建,进一步奠定了同志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隔离点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

战“疫”凝结战友情  华驿酒店隔离观察点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守望相助,共同战“疫”。这里,是距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近的地方,被外界认为是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更是给予每一个人战胜疫情信心的地方。
 
自隔离点筹备以来,临时支部书记阴治会带领全体人员昼夜坚守,没有休息过一天,正是有他们的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保证了隔离点工作紧张有序、安全运行。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出色完成了急难难险重各项工作任务,不但彰显了这个战斗集体过硬品质,更体现出了他们团结奋进的战友之情,正像他们集体创作的那首战友之歌:

\
 
卫健局(华驿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
战友之歌    
 
铁打营盘流水兵
我们相聚战疫中
隔离点上任务重
争先恐后当先锋
 
战斗堡垒筑得牢
临时支部是核心
党员冲锋永在前
积极分子奋争先
 
工作任务完成好
体温测量很关键
一日三餐保营养
医疗废物收集全
 
团结协作保安定
防疫战场崃⒐
战友情谊要珍惜
 相互勉励创佳绩
 
作者:枣强县卫生健康局李志敏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故事  这里  这里的  里的  战场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