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青县盘古百万公斤鸭梨滞销 乡镇书记镇长代言卖梨

时间:2020-02-27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90778  
 (沧州日报记者袁洪丽 贾世峰 通讯员边贵成 杨海利)2月24日下午,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运车载着满车鸭梨,从青县盘古镇志亮冷库缓缓驶出。望着远行的车辆,冷库负责人孙志亮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新冠肺炎疫情发,以来,青县盘古镇100万公斤鸭梨滞销。盘古镇党委书记刘鹏、镇长魏景浩共同为盘古鸭梨代言,发出了《盘古鸭梨滞销广大梨农发出求助倡议》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机关干部、爱心人士和广大村民积极转发,社会各界积极购买。同时,他们还为鸭梨设计了精美的广告贴纸,介绍盘古鸭梨的历史、贮存方法和特色食谱。
盘古鸭梨是青县的特色农产品,主要种植区域有盘古镇的大盘古男∨坦拧⒛贤踝和大兴庄4个村,年产量约500万公斤。疫情期间,为助力鸭梨销售,盘古镇党委、政府组织这4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组建微信工作群,及时为广大梨农提供销售渠道。
一时间,青县各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纷纷订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帮忙联系销售渠道。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青县快乐阳光爱心协会会长卜凡龙,组织协会成员购买鸭梨3340余公斤,并把这些n心梨送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青县人民医院迅速发起爱心接力,一天时间订购3130公斤,发放给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盐山百惠连锁超市与大兴庄农户对接,当天购买8000余公斤,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预计年销量3万公斤。
刘鹏介绍,这几天,除了广大梨农之外,最忙碌的要数各村党支部书记。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他们一边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积极联系销售渠0,为广大梨农推销鸭梨。大盘古村党支部书记刘世德每天要接50多个订购电话,他都一一记录下来,转达给各个农户。小盘古村党支部书记张增来在短短三天时间里,收到了200个好友申请,都是订购鸭梨的。
为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冷库只留少数工作人员并按时做好消毒工作,由镇级卡点负责对外来运输人员做好检查登记。对于运往县城的车辆,逐一做好对接,确保各个环节的措施o实到位。
魏景浩告诉记者,在青县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盘古镇的鸭梨已经销售30万公斤。o订单,还在源源不断地增加……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盘古  百万  公斤  滞销  乡镇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