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衡水警方对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进行批评教育

时间:2020-02-1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43784  

衡水警方对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进行批评教育:全民战疫需要人人自律

经过悉心治疗,210日下午,我市首批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同日,公安机关对其中一名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今年1月,该名人员在明知妻子从武汉探亲返衡的情况下,不执行我n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相关部门排查时故意隐瞒,不及时如实报告情况,不进行自我隔离,甚至在对其进行隔离期间私自外出,逃避隔离医学观察,增加其他人员被传染风险,加重民众恐慌感,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经过批评教育,该名治愈患者深表忏悔。他表示,作为一名重症患者能够痊愈出院,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医护人员的倾情付出。在生命危急时刻,由于得到精心及时救治,自己才获得了第二次生命。患病后,由于自己的无知和社会责任心的缺失,没有按照要求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反而隐瞒病情、到处活动,忌缁岷徒哟ト嗽痹斐闪瞬豢赏旎氐乃鹗Ш陀跋臁6源耍他深感愧疚并真诚道歉,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强化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居委会、村委会做好登记排查。有发热症状的,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隔离观察、治疗。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线索,警民携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改写了2020年的这个春节。

无论男女老少,无分医患干群,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又是责任共同体。防控疫情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3管控、动员、监测检查、医疗救护、科普等方方面面。全民“战疫”,每一环节都离不开每个人的理解、支持与自律。

对自己和他=生命负责,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法律法律,这是普通民众的自律。

不隐瞒病情,如实报告个人情况,积极主动配合有关单x的隔离、监测与治疗,减少“移动传染源”,这是患者的自律。

主动请缨请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使命职责,这是党员干部、医警等职业人员的自律。

当每一环节都人人自律、遵守规则,民心、民利才能凝萃成统一的公共意志,终凝聚成磅礴力t,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节约社会治理成本、提高治理效果,让我们的国家在磨难中前进,推动社会更健康、有序进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疫情,会过去。

(衡水公安)

该文章所属专题:[公益关注-抗疫情]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衡水  警方  一名  肺炎  治愈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