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30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省残协   阅读:64633  

    2019年12月28日下午14:00,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第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秀河主持;首先孙秀河同志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做了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_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图1

    孙秀河,各位代表:,代表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第三理事会向大会作报告。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第三届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残疾人和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每位党员和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弱势群体,尤其是残疾人一定要多关注,多帮助、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残疾人和弱蝗禾宥悦篮蒙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责任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目前,协会形势正在往好的方向迈进,我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全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及残疾人脱贫致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一年以来,我会按照省厅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根据自身情况,做了一衷实有效的工作,所有这些皆在逐步完善和强化对残疾人服务的各个环节,链接断层,创建全方位的服务,提高整体服务水平,确保在提高全民族的整体素质和整体服务水平的历史进程中,残疾人的素质水平的提高跟上或强于中华民族素质的整体水平提高,跟上或超越社会服务于民的质量炙平,确实把助力扶贫,为老、防残、助残服务纳入全民性大健康轨道,使助残工作跟上新时代前进的强劲步伐。
    为残疾人全方位服务工作,分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两个方面:
    一是精神文明方面,包括(1)对残疾人定期或不定期的走访慰问;(2)开展对残疾人的定期培训和个别的政治思想工作;(3)对个别人伤残严重的人出现的矛盾,协助解决或化解;(4)正在逐步完善的智能化服务和智能体系的结构形成。
    二是物质文明方面,主要是围绕残疾人所实施的国家和社会对水、路、电讯基等基础性的投入,以及逐步的完善和提升;我会近一年来实施和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项目:(1)完善日间照料服务与营养助餐服务基本设施和服务机制、定位服务功能等;y2)建造装修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社等实施;购置先进医疗器械,开通远程专家问诊,绿色救医接送;(3)完善智能家居与信息服务设施,建立现代化服务单元;(4)提供助急、助行、非紧急救援和病残转运服务车辆;(5)适老化家居服务与无障碍设施改造和残疾人辅助器具y务提供;(6)生态康复疗养、呼叫服务,临终关怀设施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
    上述项目工作已加入实质性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实施进度,已进入实质性进展操作阶段。
    另外,我会还根据自身特点、优势和所能制定了参与扶贫的行动规划。

主要目的是:扶贫开发已成为近期国家主要的社会整体发展和民族进步的大战略,为了与此对接,我会近时调整工作思路具体部署,做出了助力扶贫的决定,从思想、自身优势、社会职责等诸多方面融合扶贫,支援扶贫,贡献社会,报效国家。

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_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图2

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_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图3

不忘初心_牢记使命_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图4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中共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会长孙秀河,会副会长秦臣、副会长刘海霞、副会长宋丽萍、副会长刘亚君、副会长孙建东、副会长贺建清、副会长张亮,副秘书长杜文静,以及脑瘫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张家口办事处秦臣、保定办事处闫小东、衡水办事处齐俊勇、宣化代表处张旭军等负责同志和理事会成员张涛、陈丽华、张文斌、张彩玲、杜文静、崔红伟等,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副会长单位:保定欣欣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亿人财富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河北钰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诒庇露测绘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易得好康科技有限公司、福美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河北江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勤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口及泰堂康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河北云之杰商贸有限公司、新华区启智传统中医康复门诊部、石家庄启康传统中医门诊部等会员单位和谌嘶嵩薄


标签:不忘  牢记  使命  河北  河北省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