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秦皇岛志愿者张洪斌成功捐髓 “救人,我随时待命”

时间:2019-11-2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38297  

 11月12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秦皇r的志愿者张洪斌成功捐献了32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用以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据悉,张洪斌是河北省第433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张洪斌的这一爱心举动,要追溯到2015年。当年,张洪斌有一次在秦皇岛市血站无偿献血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一些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并动员他加入造血干细胞捐h志愿者队伍,“我当时没太在意,只是听说可以挽救别人生命,就留取了血样。”

  今年9月份,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张洪斌一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与他的配型成功,并征求他是否愿意捐献。虽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了解,但听到对方病情严重,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一向助人为乐的张洪斌立即回复:“救人,我随时待命。”

  张洪斌在秦皇岛瑞仁教育担任校长,平时工作非常忙。但无论多忙,他都把救人的事放在第一位。根据患者的需要,他顺利完成了血样的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捐献的日子定在11月12日。11月7日,张洪斌在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了河北医大二院,进行捐献前的各项准备。“从接到电话到躺在采集床上,我一直很紧张,不是担心我自己,而是担心患者的身体状况。”张洪斌说,他现在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自己捐献的这些“生命种子”尽快输入患者体内,使患者早点得到救治。

  为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张洪斌把自己捐髓的事发在了朋友圈。“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o捐髓对健康人没什么影响,但却可以挽救生命。”张洪斌说,今后,他愿意加入红十字志愿宣传队伍,充分利用自己当教师的优势,义务向更多人宣传捐髓的意义,使大家了解捐髓知识。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帮助他人的道路上,张洪斌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随时待命、随时出发。生活中遇到有困难的朋友,他都会热;相助。在学校里,对家庭条件艰苦的孩子,他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减免学费的帮助。截至目前,他个人已资助贫困生十几位,捐款数额达十万余元。(河北日报 记者张淑会)


标签:志愿  志愿者  成功  救人  随时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