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80后党员付宏伟的“孝心事业”:“给全村老人当好孝子”

时间:2019-11-2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文明网   阅读:30863  

 11月11日,农历十月十五。一大早,威县方营镇〖艺村广场上,欢声笑语不断。

  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带着大批志愿者和义工们擀皮儿、调馅儿、包饺子、端饺子…… 

  中午时分,“孝心饺子宴”正式开始,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人山人海热闹极了。付宏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给全村老人当好孝子”的温暖誓言! 

  

  每月安排两次“孝心宴”

  “打竹板,响连天,四中全会谈一谈。会议主题很明确,制度建设是关键,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国发展开新篇……” 

  11月11日9时许,孙家寨村孝老敬亲饺子宴正在准备中,趁志愿者们忙着包饺子的时候,“小马扎”宣讲员戚保峰走上戏台,绘声绘色地为乡亲们送上了一段党的十九届x中全会宣讲快板书。坐在台下的近千名老乡听得有滋有味,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付宏伟说,“小马扎”宣讲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乡土话”,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现出更加强大的实践力量,让党的政策在百姓心里真正落地生根。 

  为了让更多老人享受到儿女一a的孝敬,从2010年起,付宏伟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商量决定,每个月的初一、十五,都在村委会大院架起大锅,为村里100多位老人免费做“孝心大餐”,让老人们享受相聚的快乐和被关怀的温暖,至今未间断。 

  邻县老人自发来“凑热闹”

  “我家是临西县的,和威县相邻,距离孙家寨村大概二十多公里,我来这儿参加饺子宴已经有近三四年时间了。”饺子宴上,69岁的蒋老汉说,今年他特意新买了一辆电动车,还配了一块新电瓶,备足电够他来回路上用。 

  “这儿的氛围好,和这么多老人围坐一起吃饭聊天,心u甭提多开心了。”蒋老汉笑着说,志愿者们忙前忙后,筷子、碗、饺子都给准备好端上桌,老人们什么也不用管,照顾得比家人都好! 

  “每次聚餐都是大工程,少的时候二三十桌,一般五六十桌,几百人甚至上千人吃饭,比如包饺子,最多时得400斤面、500斤馅。”付宏伟说,每到聚餐的日子,他天不亮就t起来带着志愿者们忙活,等到中午宴席散了才能喘口气。 

  饺子宴上,吃饭、看戏、听歌,还能见到多日不见的“老伙计”,这让老人们感觉“像过年一样”。如今,不仅本村的老人,就连附近村庄的老人,都开始掰着手指头盼初一、盼十五,好在这些日子赶到孙家寨“凑热闹”。 

  “孝心事业”带动全村发展

  付宏伟坦言,做公益事业需要不少花费。为了加强自身“造血功能”,付宏伟在村里建起孝道菜园、有机藕塘、榨油厂、石磨面粉厂、棉被棉服加工厂等。很多周边村庄的企业听说了他的事迹,纷纷前来订购。 

  有了资金,付宏伟的“孝心事业”越做越大。他和志愿者们的善行,赢得了越来越多村民的支持和追随,这让他备感欣慰。 

  “为了支持我供养老人,几户村民免费提供出一块地给我建孝道菜园,蔬菜不仅供给老人做饭用,还免费送给全村人分享。听说我想建敬老院,村民们有的捐钱、有的捐建材、有的捐器材,很多村民都来当t力。一些出外打工的子女回来后有的送袋面、有的送壶油,他们都说,自家老人受益了,也要尽一份孝心。”付宏伟一桩桩细数着,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几年我收获了很多,看到老人们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我很有成就感。我会一直在孙家寨扎根干下去,尽我所能,给全村老人当好孝子,让中华德谥风发扬光大。”付宏伟满怀憧憬地说。


标签:党员  宏伟  孝心  心事  事业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