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爱心妈妈”李利娟案重新开庭 检方控其“五宗罪”

时间:2019-06-21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中国之声   阅读:33351  

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案重新开庭,检方控其“五宗罪”

  据中国之声报道,昨天(19日),备受外界关注的河北武安有“爱心妈妈”之称的李利娟一案,在武安市人民法院开庭。李利娟,又名李艳霞。根据武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公诉,她和许琪等16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业单位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等七项罪名。

  创办福利机构的“爱心妈妈”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等多项罪,受审

  去年5月,河北省武安市发布消息称:多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市李艳霞创办的民建福利爱心村依法予以取缔,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也撤销了这一福利爱心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此前,因李艳霞收养了很多孤残儿童,一度成为当地的知名爱心人士,被不少媒体称为“爱心妈妈”。2006年,她还曾被评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从2008年起连续十年当选邯郸市政协委员。

  这一转变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据了解,案件原定于5月23号开庭审理,因李艳霞主动解除了2名辩护人的委托关系,并于原定开庭日期前一天提出另行委托辩护人,武安市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此案延期至昨天审理。

  由于被告人人数较多,涉嫌罪名较多,武安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预计将审谐中3天。昨天,审判庭主要围绕李艳霞、许琪、姚亮、康广苗等四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进行了审理。

  昨天上午8点30分,武惺腥嗣穹ㄔ憾岳钛尴肌⑿礴鞯16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七项罪名等进行公开审理。

  根据武安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为达到非法械模以被告人李艳霞、许琪为首的恶势力团伙纠集其他被告人,采取威胁、欺诈等手段,一系列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当地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李艳霞等16名被告人所涉嫌的7项罪名中,有5项涉及李艳霞,包括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印章、诈骗、职务侵占、敲诈勒索等罪名。

  李艳霞律师表示,对公诉机关的举证有异议,庭审将持续三天

  昨天,法庭主要围绕李艳霞等四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进行了审理。

  起诉书显示,2017年12月22号至2018年4月2号期间;被告人李艳霞、许琪以某企业武安园区高压线路迁建工程影响其在白家庄村北探矿权为由,指使另外两名被告人,组织爱心村的残疾智障儿童及未成年学生十余人,多次到施工现场,采取威胁、躺入施工基坑等方式,阻拦施工,经邯郸市某资产评估事务所进行资产损失评估,因阻拦施工造;损失合计人民币109429.25元。

  公诉人:“本组证据系侦察机关依法侦查和调取,主要用于证明武安市民建福利爱心村机构性质,高压线迁建征地情况以及武安市白家庄村北铁矿探矿权的情况。”

  公诉机关认为,高压线迁建所占耕地与李利娟没有关系:“午汲镇呙裾府向公安机关提供,证明上泉村涉及高压线铁塔65座,铁塔征地补偿款已全部发放到上泉村委会,经与上泉村委会核实,铁塔占用耕地与李艳霞没有任何关系。”

  而李艳霞的辩护律师表示,对公诉机关的举证在关联性和证明内容上均有异议。

  此外,起诉书还显示, 2014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李艳霞作为武安市民建福利爱心村负责人,向武安市民政局等部门隐瞒事实,骗取国家城镇低保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568493.2元,涉嫌诈骗罪。2014年至2018年期间,李艳霞利用管理民建福利爱心村公用账户的便利,将公用账户资金61万元,转至个人名下银行卡账户,用于个人消费,涉嫌职务侵占。此外,检方还指控称,李艳霞多次对当地企业进行敲诈勒索。

  庭审情况,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标签:爱心  妈妈  重新  新开  开庭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