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中国传统武术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在衡水举行

时间:2019-06-0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农民报网   阅读:27874  
\\\\
河北农民报(网)衡水报道 记者 李晓阳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2日,由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体育局主办,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等单位承办的中国南拳北腿名拳名师展演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戳脚高峰论坛,在衡水市九州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中华武术素有南拳北腿之说,戳脚被誉为“北腿之杰”,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优秀北方拳种。2014年11月,“戳脚”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经过非遗传承人宋君杰不断地继承、发l、创新,使独具特色的“戳脚”拳种成为衡水地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会在衡水燕杰武术学校带来的大型武术《鼓韵雄l》中拉开帷幕。只见他们的表演刚柔并济,浑然一体,刀、枪、剑、棍、九节鞭、三节棍及武术对练,挥刀的寒光逼人,舞棍的虎虎生威。之后,由蝉联最近三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冠军的郝勇表演龙头大铡刀,他的兵器造型奇特,挥舞起来变化莫测,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绳镖l双鞭、苗刀、形意拳、梅花大铲等名拳名师表演轮番登场,更是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武术的饕餮盛宴,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衡水市戳脚武术协会主席宋君杰告诉记者,本次大会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相聚衡水、绽放武魂”为主题,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为全国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拳术的平台,普及推广传统武术运动,发展壮大习练者队伍,共塑奋发向上、爱我中华的民族魂魄。通过名拳名师展演,展示传统民族体卧素,诠释衡水人民拼搏向上、健康和谐、活力激情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大会共有24支代表队参加,500多名运动员参演,2000多名群众观看。

标签:中国  传统  武术  大会  高峰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