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四总支赴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基地调研

时间:2019-06-0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31236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四总支赴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基地调研 图1


     河北公益网(张亮 王天译)5月31日,民盟河北省直工委综合四总支部分盟员代表在主委张新华的带领下, 来到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河北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基地”(以下简称人影基地)进行调研。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直工委副主委穆庆明,省直工委秘书长李双及盟员、入盟积极分子代表等共计20人参加本次活动。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四总支赴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基地调研 图2

    在人影基地主任李保东和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盟员代表们首先参观并详细了解了大气变化的成因,人工增雨、减雨、防雹等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及具体实施步骤,并现场参观了人工影响天气的高科技技术设备、高射炮台、火箭架等设施。

    李保东表示,早在上世纪50年代,人工影响天气就开始受到国家的重视,随着时代的发展,人工影响天气的作用在农业、环保、交通等多个领域愈发凸显。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四总支赴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基地调研 图3


    穆庆明在参观结束后进行的座谈会上,首先介绍了民盟的基本概况,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开展盟务工作的p要性。

    李双现场表示,此次到一线单位指导并参与实地调研活动,系积极落实民盟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关于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建良言、献良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的指导精神开展的盟务工作,综合四总支将议政调研工作落实到实处,落实到细节是科学、务实、准确开展盟务工作的表现。

    随后,张新华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盟员,安排盟员代表现场就相关问题与人影基地的科技工作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的气象条件、小区域范围内人工影响天气的可操作性,人工影响天气的费用情况、资金来源以及人影基地的未来发展规划。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四总支赴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基地调研 图4

人影基地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就盟员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

民盟河北省直综合四总支赴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基地调研 图5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了解到河北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为人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盟员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本次活动后将结合实地调研成果,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履行盟员职责。

    民盟省直工委参事郑军英,民盟河北省委法制委副主任薛建国参加了本次活动。




标签:民盟  河北省直  四总支赴  省气象局  人工  天气  调研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