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清明时节祭英魂,慎终追远诵家训——记北新街小学清明节活动​

时间:2019-04-08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29977  
 清明时节祭英魂,慎终追远诵家训——记北新街小学清明节活动

(李红)寒冬在春风中慢慢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又是一年春景好,又是一年清明时。石家庄北新街小学三年级4班同学及家长不负春光,在清明时节组织了扫墓和诵读家风家训的活动。

 

 

活动一:纪念碑前祭英魂

在家长的自发组织下,4月5日,10余对学生及家长来到华北烈士陵园。首先,他n在烈士陵园广场纪念碑前参加了公祭。之后分别到白求恩,柯隶华墓碑前祭奠献花。带着对白求恩医生无限的仰慕与追思,1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参观白求恩纪念馆后同学们心情沉痛,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由衷地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必须奋发图强n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勤学报国。剧佳琪、霍秀语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并带领大家宣誓。

  参加活动的王怡琳家长说,通过参加祭祀活动,烈士的英雄事迹再一次洗涤了她的心灵。放佛穿越了时空,走进了那些一代代中国人必须铭记于心的民族英雄,感悟了英雄人物的崇高,增强了爱国情感。

 

 

活动二:慎终追远诵家训

在家长自发组织下,三4班20余对学生及家长来到河北省会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公园),他们先到家风家训文化广场,第一个环节是亲子共读《增广贤文》和《朱子家训》,朗朗的诵读声中,家长体会到了家风家训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家长们借此时机给孩子们讲了讲自己对这些启蒙读物中勤俭节约,刻苦勤学文化内涵的理解。第二个环节是让孩子们找出这两部启蒙读物中印象深刻的有关劝学的格言警句,跟大家分享体会,家长们送上了精致的小礼品。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孩子们非常乐意接受。第三个环节,孩子们来到了公园的一块⒌厣希进行团体体育活动,小接力赛融合了踢毽子,拍网球,跳绳等多项活动。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在活动中,增进了亲子感情,培养了团体协作能力,学会了与同伴分享。

 

 

这次的清明活动,让孩子们非常难忘,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鼓励,扫墓活动诉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家风家训活动诵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憧憬与向往。同学们纷纷表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告慰烈士忠魂。


标签:清明  时节  英魂  家训  小学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