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

河北省粉画学会在石家庄成立 程双庆当选会长

时间:2018-11-0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35719  
 

  11月3号上午,河北省粉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民进河北,委机关会议厅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领导、河北省美术界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和会员们出席会议。

  河北省粉画学会的成立,标志着这一悠久的绘画艺术将在冀中大地播种、成长、结果。粉画原是西洋主要色彩画种之一,历史久远,大约有500年历史,1919年传入我国。粉画是画在有颗粒的纸或布上,直接在画面上调配色彩,具有简便易操作、上手速度a等特点。它色彩鲜艳,材料成本低,不受环境限制,技法容易掌握,特别适合中小学美育工作。

  大会o始,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首先宣读同意做河北省粉画学会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河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宣读同意河北省粉画学会登记的批复;随后,大会筹备组做学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新的理事会成员,通过了学会章程表决;最终选举程双庆为会长;提名富小亮o秘书长。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郭百服局长向新任会长程双庆授牌。

  美术界专家、河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褚大伟先生讲话祝贺,宣读社会界对大会的贺词(北京粉画协会会长李莘发来的贺信),展示徐光耀先生的贺词和题字,民进河北省委员会对学会创建工作给了很大的支持,张运凯副主委在大会上表示祝i。

  “河北I粉画学会成立以后,将坚持洋为中用、融会贯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借助区域创作、人才、资金和平台四大优势,助力燕赵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程双庆会长说,学会将围绕着深入挖掘河北文化中独具特色的人文精神,不断加强河北创新创造,加强学术交流,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

  延伸内容:

  粉画:法文、英文名称Pastel,Pastel,中文译为“粉画”、“粉笔画”,彩色粉画笔,台湾地区译作“粉彩画”。粉画原是西洋主要色彩画种之一,历史久远,大约有500年历史。粉画既有油画的厚重又有水彩画的灵动之感,且作画便捷,绘画效果独特,深受西方画家们的推崇。艺术大师达芬奇、米开朗基罗、马奈.德加都留下过许多经典的粉画作品。1919年传入我国,成就了我国第一代粉画家:徐悲鸿、颜文梁、潘玉良等多位画家。

  粉画是茉谟锌帕5闹交虿忌希直接在画面上调配色彩,利用有色粉笔的覆盖及笔触的交插变化而产生丰富的色调。色彩简单地画在纸上或画板上,具有简便易操作、上手速度快等特点。她色彩鲜艳,材料成本低,不受环境限制,技法容易掌握,特别适合中小学美育工作。


标签:河北  粉画  学会  成立  石家庄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