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大名县总工会创新开展帮扶村帮扶活动

时间:2018-09-06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工人报   阅读:24167  
 大名县总工会创新开展帮扶村帮扶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送健康、农作物知识讲座
本报讯(记者孙广军)日前,邯郸市大名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邀请县域企业五得利面粉集团大名公司、河北华正塑料包装公司等企业,为帮扶村——沙圪塔镇南沙村举办了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2016年,大名县总工会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为确保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不掉队,与沙圪塔镇南沙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大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宏伟深有感触地说:“南沙村在历史上就是贫困村,村民贫困情况各异,按照传统的帮扶模式难以实现脱贫。工会干部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不搞‘一刀切’,因人而异、因家庭而异,该‘输血’该‘造血’,有的放矢地采取了送岗位、送健康、捐款捐物等帮扶措施。”
  特困群众葛小双,见人就说县工会帮扶干部的好。葛小双说:“治病花钱就像一个无底洞,亲戚朋友躲都躲不及。没想到工会帮扶干部主动来到我家,了解情况,给我进行帮助。”原来,葛小双身患骨癌,为治病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了数万元的外债。县总工会干部了解情况,积极向河北慈孝文化促进会进行反映,为葛小双申请到6000元救助金。同时,县总工会还组织机关工会干部为葛小双捐款3500元,有效缓解了葛小双的燃眉之急。
  王宏伟说:“老百姓有句俗语,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多数困难群众这两样都占全了。”大名县总工会为使帮扶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联合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到南沙村定期开展了送健康活动,免费为村民看病、量血压、做B超、测血糖、验光、指导用药,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解答疾病预防知识。
  村民原来晚上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找人聊天、喝酒。现在,村民有空就聚在一起研究致富门路,学习种植、养殖知识。村民张先生说:“现在晚上提上酒和菜,都找不到陪你喝酒的人。”大名县总工会为了提升困难群众的致富技能,强化“造血”功能,邀请了邯郸市农校讲师为村民讲解农作物科学种植知识,还出资为村民建起了科普知识文化长廊,并由专人负责内容更换。
  村民霍先生,在县工会和县人社局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与五得利面粉集团大名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霍先生满脸喜悦地说:“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还给缴纳社会保险。不出三年,我就能开着自家车拉着家人探亲访友、赶集逛庙会。县工会真是每件事都办在了村民的心坎上,真的很感激工会。”

标签:大名  总工会  工会  创新  新开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