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微商”改变了 贫困户申黎明的生活

时间:2018-05-2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经济网   阅读:32235  
“微商”改变了_贫困户申黎明的生活 图1

磁县联通公司志愿者帮,申黎明制作农特产品包装盒。 李珊 摄

□本报记者 霍文龙 韩毅 通讯员 李珊 齐雄 吕红燕

“做微商、搞养殖!”5月15日,磁县陶泉乡贫困户申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自己的致富经。

申黎明是磁县联通公司的结对帮扶户,由于妻子早世,大儿子患有遗传病,生活不能自理,二儿子又患有自闭症,申黎明走不出家门、挣不了钱,这个家成为村里最困难的一户。

针对申黎明的实际困难,磁县联通公司通过多次调查研究后发现:申黎明所在的村庄申家沟村地处深山区,当地的花椒、小米、粉条等农特产品,绿色有机无污染,深受大家喜爱。联通公司看到这一商机,帮助申黎明利用“互联网+”优势,做起了微商,搞起了养殖,实现农产品互联网销售。帮扶人员还专门为其制作了宣传方案,公司员工定期转发信息。申黎明的事也牵动着广大员工的心,公司十个营业网点自发组织成立了十支爱心团队,为申黎明筹集3000元爱心基金,制作了农特产品塑封袋、包装盒,实现了山区特产品牌销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通过精准扶贫,申黎明家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目前的月收入数千元,在摆脱贫困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我们还买了山羊,让申黎明饲养,并通过我们的微信群转发,让更多的人吃上了新鲜、绿色的农产品。”磁县联通公司综合部主任秦树勇说。

从零起步,到现在微商、养殖齐上阵,申黎明收入增加了,他二儿子的自闭症也得到有效治疗,全家的生活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帮扶项目的增加,申家沟村其他十余n贫困户也像申黎明一样,纷纷申请参与到电商、养殖中去,决心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标签:改变  改变了  变了  贫困  贫困户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