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贾喜梅:铿锵玫瑰绽放公益之美

时间:2018-03-2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41872  
blob.png

  “做玫瑰花般娇艳的女子,活出仙人掌般的坚强不服输的精神。”这是位于武都路上茶子树童装店老板贾喜梅的座右铭。而的确,她也用自身的经历实践着这句话。创业七年来,从一贫如洗的亏损到如今实体店和在线同时经营并且利润可观。她靠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诚信经营的理念在童装品牌界赢得了尊重。然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她在艰辛创业得到盈利的同时,始终不忘救助贫困,向贫困山区的孩子献物资,长期资助解决困难家庭儿童的穿衣问题,通过网络向病患捐助现金。这位盛开的“铿锵玫瑰”用她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

  3月20日早晨10时,在相约好的地点,记者见到了贾喜梅,干练的短发,黑色的时尚外套,淡淡的妆容透露出满满的活力和自信。

  通过攀谈记者了解到,贾喜梅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从甘肃周边的地方来到兰州,曾经的她一直在商场工作。从普通的营业员到销售部门的经理,贾喜梅的经历在许多人看来也算非常不错,但是骨子里向来就有一股不服输精神的她觉得始终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于是在2011年,她辞去了原本安稳的工作,自己开始了创业的路程。然而刚开始的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家人的不理解甚至埋怨,起初对市场的调查欠缺,让喜梅原本的资金都全部亏光,甚至负债累累。但是要强的她并没有放弃,她开始重新考察市场,她发现如今大家对童装的要求都比较高,但是市场上的童装质量良莠不齐,让许多家长很不放心。于是她通过多方走访,找到了一家童装品牌,这家品牌不仅衣服质量好,而且款式也很时尚独特经过不懈的努力贾喜梅拿下了这家童装品牌甘肃的总代理。刚一开始,生意也不是很好,贾喜梅就想了多种办法,而且始终保持着薄利多销的原则,争取把更大的优惠让给顾客。货品好,价格优,服务售后有保障有诚信,很快为贾喜梅赢得了一片市场和固定的顾客。而此时电商的冲击对实店也是愈加严重,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突破重围,贾喜梅把自己销售的童装二维码印在名片上,不管到了哪里都带着,一有机会就向大家宣传她童装线上销售的模式。渐渐地她的线上销售也是小有成就,顾客也是越来越多,线上顾客不仅仅有本地的,还有许多外地的顾客,甚至还把衣服销到了英国。

  创业越来越成功,让贾喜梅有了自己可支配的资。而在这个时候她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发扬自己的爱心,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孩子。通过朋友发来的相关信息,贾喜梅得知在镇原临泾乡的一所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非常贫困。得知消息的第二天,贾喜梅亲自前去核实了情况,当看到孩子都穿着破旧的衣服时,当看到孩子们的衣服并保暖时,当看到孩子们使用的文体用品都破旧残缺不全时,贾喜梅的心里十分难过。回到城里,她当即购买了许多文体用品,并挑选了适合孩子们的新衣物,第一时间邮寄给学校的孩子们。几年来她始终不间断地向孩子们提供衣物等相关物资。不仅仅向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献,贾喜梅还把心公益捐赠给了一些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让自己的爱心捐助和一件件衣物等物资温暖了这些孩子们的心。

  不仅仅参与爱心物资捐助,贾喜梅还通过“水滴筹”、“轻松筹”等持续不断地向一些病患求助的家庭捐款,仅在2017年,她的捐助到达了6省8个城市,捐助了12家庭。在今年新年的时候,她还收到了这些募捐平台向她颁发的网络荣誉证书和送来的鲜花。而她也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晒出了这些特殊的礼物,她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也号召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一起为那些有需要的人献上一片爱心。

  采访结束的时候,贾喜梅充满感慨地对记者说道,这些年创业很不容易,在今后的道路上,她还会始终带着这种拼搏的精神,努力创业,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那些有需要的人,把自己的公益事业争取做得更好。(记者颜娜)


标签:铿锵  玫瑰  绽放  公益  之美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