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

侦查监督部里的靓丽玫瑰

时间:2018-03-1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法制网   阅读:33841  

 
侦监部里的6名女干警
 
 
     河公网据河北法制报讯(文/图 记者 张兰华 通讯员 张磊)熟悉侦监部的人都说,这是一个业务精通、团结奋进、乐于奉献的集体。这个集体中有6名是女干警,她们凭借过硬的办案能力展示着她们独特的检察人风采,成为检察官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她们立足批捕职能,依法打击危害群众人身财产权益的刑事犯罪。在过去的一年里,共办理提请批捕案件500余件,办理案件有罪判决率100%,人均办案数位列全市第一名。在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面对堆积如山的案件,全部同志特别是女干警主动放弃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为的是保证案件及时办结,她们在守望司法公正的道路上执着前行。
 
     她们高站位、挑大梁。在办理一起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多人涉嫌故意伤害案时,经审查,发现被伤害的一方有聚众斗殴的嫌疑,而且是持凶器,属情节恶劣。这伙人强霸市场、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已形成一股不可忽视的恶势力。她们以过硬的责任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认真侦办该案,最终对十四名嫌疑人依法做出批捕的决定。该案的成功办理在社会上产了广泛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她们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注重担当。她们是刑事诉讼监督的第一道关口。在四项监督工作中,她们对侦查机关提请审查逮捕的案件,严格证据审查,增强监督的刚性。2017年该院受理的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嫌疑人赵某某等三人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中,经审查认为,三嫌疑人步行上访,并未引起交通混乱,也未与管理人员发生冲突,未造成严重后果,三人行为均不构成聚众扰乱公共场所、交通秩序罪,遂依法监督公安机关撤销案件,彰显了法律的公正。
 
     “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是每一个检察官的永恒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桃城区检察院侦监部的巾帼女干警们会始终一如既往,顾全大局,刻苦钻研,忘我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尊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经得住诱惑,负得起责任,担得起使命的人民检察官。

标签:侦查  监督  里的  靓丽  玫瑰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