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丽河北这五年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时间:2018-01-18   作者:赵晓慧 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72057  

美丽河北这五年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图1

  2017年12月24日,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在石,庄召开。强调要突出强化六个观念,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记者 贺宏伟 摄

  回望过去五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成绩辉煌——

  “6643”工程圆满收官,过剩产能加速退出,无效供给不断降低;

  新旧动能加速转变,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企业效益逐年提高;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

  迈入新时代,河北努力追y高质量发展——

  质量第一观念不断增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

  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经济发展“质量优先”;

  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以及相关产业体系正在形成……

美丽河北这五年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图2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

  解放思想 质量第一观念不断增强

  1月4日,河钢石钢技术中心会议室,开发部主要负责人,齿轮钢、轴承钢研发组成员、炼钢厂技术人员等又一次聚集在此,与投影屏幕上出现的来自遥远的国度———意大利CSM公司的专家进行交流。这是河钢石钢与意大利CSM技术咨询公司合作的《特殊钢均质化、洁净化研究》项目的技术交流。

  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交流在齿轮钢中增加Ti元素和提高EMS电流用以改善钢材内部带状组织试验情况。

  “与‘外脑’合作、向专家‘借智’不仅得到了理论上的指导,还带来了解决质量问题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穆罚可以加快我们质量提升的步伐。”齿轮钢组B组总开发师李冠军介绍说。

  据悉,依托河钢集团搭建的全球性技术创新研发平台,集团用最短的时间学习顶尖高手的成功经验,提升了产品结构调整的档次。2017年,河钢石钢产学研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轴承钢氧含量由8ppm降至6ppm以下、夹杂物不合比例下降1.77个百分点、端淬不合比例下降1.6个百分点、通过高端产品认证102个,全面提高了高端钢种创效能力。

  这,是河钢集团“借力借智”提升质量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我省企业切实增强质量第一观念的真实写照。

  纵观河北这五年,一部经济社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质量提升的演变史,质量第一观念正在成为人们的共识。

  出台《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河北速度向河北质量、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转变”的发展方向;

  召开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强调要突出强化六个观念,在解放思想中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在全社会树立起质量第一的观念,一个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格局逐渐形成。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迈入质量时代。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美丽  河北  五年  经济  经济社会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