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聚焦|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汇聚向上向善的河北力量

时间:2017-11-28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e观沧海   阅读:34887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

    1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w(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各市和省直单位需要省委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及责任分工方案。会议指出:要广泛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w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只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搞好,国家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都增强,全国各族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顺利向前推d。”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筑牢价值引领之“魂”、强化道德建设之“基”、弘扬社会文明之“风”,筑梦征程中才能凝聚起亿万人民群众的强大精神力量。

    精神文明建设,河北硕果累累。在1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河北一批城市、村镇、单位、学校和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其中唐山经国家复检蝉联全国文明o市,石家庄、秦皇岛、邯郸市和正定县、迁安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取得“复检城市、省会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县城”五类荣誉项目全包揽的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河北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道德文化 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括了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公民层面的价值目标、共同追求和价值准则,是最持久最深层的精神力量,也已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道路和发展方向。要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河北也就必须加强价值引领,努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燕赵儿女的共同价值追求,内化为人们的坚定信念、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广泛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近年来b河北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已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丰润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着眼于未来,河北更应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活动,深化拓展“善行河北”b道德实践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开展专项治理,补齐精神文明建设短板。只有补齐精神的短板,只有让文明意识真正地“立起来”,才能由内而外地不断“刷新”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才能聚合13亿多人民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动力。对于河北而言,要补足精神文明建设的短板就应开展专项治理,从改变社会不f明习俗、转变不文明生活方式、整治不文明行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从这个角度来看,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已经成为了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这就需要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b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动力,也为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汇聚向上向善的“河北力量”。

文 :杨飞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聚焦  加强  精神  文明  建设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