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雄安新区容城农行上线

时间:2017-11-1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长城网   阅读:94458  

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雄安新区容城农行上线 图1

雄安新区农行容城支行ATM机已经开通“刷脸取款”功能。郭鹏谦 供图

  (记者 孙文宾 通讯员 郭鹏谦)雄安新区的刷脸时代来了!今后新区用户不需要拿银行卡,也不用身份证,只需脸面向ATM机,再按提示操作几下,只需40秒左右,即可轻松完成取现。日前,在中国农业银行容城支行的两台ATM机上,已经正式开通“刷脸取款”功能。据了解,此次在容城县农行上线的“刷脸取款”功能,在河北尚属首家。

  “刷脸取款”安全吗?别人盗取我的照片、外形和我相似,是否可以骗过人脸识别系统,取走我的钱呢?近视眼、老花眼戴眼镜能识别吗?冬天天冷,戴着围巾、帽子能识别吗?……11月14日上午,带着一系列问题,长城新媒体记者来农行容城支行,体验了一把“刷脸取款”。

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雄安新区容城农行上线 图2

农行容城支行副行长吴学梅为记者演示“刷脸取款”,用40秒就就完成100元取现。孙文宾 摄

  “请正视摄像头;请露出额头,免冠、面部无遮挡(勿戴眼镜);请与摄像头保持50CM内距离……”按照ATM机提示,农行工作人员在演示中,只用了40秒的时间就完成取款。

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雄安新区容城农行上线 图3

吴学梅戴上眼镜演示“刷脸取款”,可以通过验证完成取款。 孙文宾 摄

  在演示中,工作人员先后尝试戴帽子、戴透明眼镜、戴围巾、闭眼睛等方式演示“刷脸取款”,均可以正常完成取款。而戴墨镜、戴口罩、遮挡面部、使用照片这些方式则无法通过识别。

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雄安新区容城农行上线 图4

戴上帽子和丝巾,同样可以通过验证。孙文宾 摄

  “与普通的活体检测技术不同,我们采用的人脸识别技术非常先进,双胞胎都能识别。”农行容城支行行长郭鹏谦告诉长城新媒体记者,农行“刷脸取款”系统采用最新的红外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照片a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除此之外,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等活体检验方式。最大限度保证“你就是你”。

  刷脸已经很安全了,但证件号和取款密码一样也不能少。记者现场观察到,在人脸识别环节后,用户还需根据提示输入身份证号或手机号,随后可以根据需求选择自己名下任意一张银行卡进行取现,选择金额后,还需确认取款密码才能完成取现。

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雄安新区容城农行上线 图5
戴上墨镜的吴学梅无法通过人脸识别。孙文宾 摄

  “与传统ATM机取款相比,使用“刷脸取款”客户无需携带银行卡,能够做到‘随时随地,即刷即取’。”郭鹏谦告诉记者,过去,经常有储户来取款忘记带银行卡,或者取款忘记拔卡,设备吞卡现象严重。忘带卡、吞卡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很多不便,也给银行基层网点工作带来很多问题。

  无需ㄇ胱⒉幔也无需到柜台另外申请办理任何手续,只要是农行的借记卡或信用卡的持卡人,就能够实现刷脸取现,使用“刷脸取款”从根本上解决了忘带卡、吞卡带来的不便。

河北首家“刷脸取款”ATM机在雄安新区容城农行上线 图6
戴口罩、遮挡面部则无法通过识别,无法完成“刷脸取款”。 孙文宾 摄

  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早在今年四月就召开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将雄安新区作为全行改革创新实验区,赋予更大的管理权限和创新权限,在体制机制、产品、业务模式、管理方式上先行先试,举全行之力做好金融服务,为打造雄安新区金融科技之城做出贡a。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河北  首家  取款  新区  农行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