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时间:2017-11-14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综合   阅读:32469  

   早久何当雨,秋深渐入冬。告别金秋,2017年11月8日,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电子数据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在石家庄正式举行了揭牌仪式,当天邀请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律师协会、河北冀人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领导与人员出席仪式。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作为全国首家从事电子数据鉴定的专业机构于2005年1月25日在京正式成立。中心通过了北京市司法z的司法鉴定资质审核,具备出具法庭承认的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意见书的能力。并于2010年获得了实验室认可(注册号:CNAS L3779)和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2014003173X)。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鉴定中心成立以来,已为公安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办理了上千起各类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案件,积累了大量的鉴定经验。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意见书均被司法机关认可,成为定案、起诉、审判的依据;凭借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精良的专业设备、高标准的工作环境、高素质的专业人员以及严谨的执业规范,使中心成为了司法实践中强有力的司法鉴定保障队伍。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是受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独家委托,在河北省区域内开展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业务的机构。服务对象包括政府机关、公安机关、司法系统、军队、武警、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企事业单位、自然人等。电子数据n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律师行业的工作者都十分清楚证据在诉讼案件中的作用。说白了打官司打什么?打的就是证据,其重要性不容置g。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国民基本上有条件使用电子产品来进行交流。而且这种形式正在实实在在发挥着其作为人与人之间交流、交易的“桥梁”的作用。例如:用电子邮箱、微信发信息作出邀约、作出承诺、变更合同履行方式、发送样品图片;用网站对业务或产品进行推广、网上银行、网络订购等等。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上述“电子数据”的形成已经实实在在的介入了民事主体之间的交流、交易环节,它客观上已经成为人与人之间发生法律事实的一个客观存在的环节。我们对法律做出这样的规定的原因很清楚,可是作为证据来讲,“电子数据”的证据形式是新类型,新的表现方式。它最大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书证”,也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用书面形式反映客观事实的证据种类。电子数据有一个特点是可查询,可保存,但它同时也豢缮境、销毁、丢失的。典型的毁坏就是所谓的黑客攻击,病毒入侵、操作失误不慎删除,电脑或其他可承载电子信息的u盘、硬盘、MP3、MP4载体丢失等。同时它和书证相比更容易被改变,电子数据不能用有形的文件袋保存、不能以加盖公章或按手印的方式防止更改。这就加大了我们区别真伪、保存客观发生的事实的固定的难度。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正式揭牌          如何取得证据、保护证据,这是我们需要重视的。电子数据可以通过储存于电脑、手机、u盘、硬盘、MP3MP4、储存卡等载体的方式来进行证据保存。我们在实践中就要充分利用这些载体去固定证据。例如:对收到的手机短信、QQ聊天记录、微信信息记录等信息的保存;对收到的电子签证、扫描件的保存;对数字传输的视频资料的保存等等。

    方法有了,但是实践中有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这些电子数据形成的事实在当事人双方的数据载体中保存。现实中好多当事人并不保存,或者是保存的不完整,就算是保存完整了,其真实性的证明还需要通过对载体与数据之间的关联性的确认。这就是我们电子数据鉴定证据的作用所在。举例说明:QQ聊天记录作为证据来讲要想确定下来,一是必须有办法确定和你聊天的就是对方自己;二是你必须保存这些记录;三是保存这些记录的原始载体不能丢失。      

  电子证据同传统证据相比,本质的不同在于真实性方面:我们既无法用肉眼看出电子证据是否属实,通常也不能从电子证据本身入手判断其是否属实”,所以运用电子证据鉴定方式对电子证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合法性进行鉴别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本着“公正、优质、保密”的原则为社会各界提供“科学、准确、客观、规范”的电子数据司法鉴定和数据恢复服务。我们的目的是成为河北省内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行业的主要力量之一,也希望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方法有了,但是实践中有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这些电子数据形成的事实在当事人双方的数据载体中保存。现实中好多当事人并不保存,或者是保存的不完整,就算是保存完整了,其真实性的证明还需要通过对载体与数据之间的关联性的确认。这就是我们电子数据鉴定证据的作用所在&举例说明:QQ聊天记录作为证据来讲要想确定下来,一是必须有办法确定和你聊天的就是对方自己;二是你必须保存这些记录;三是保存这些记录的原始载体不能丢失。      

  电子证据同传统证据相比,本质的不同在于真实性方面:我们既无法用肉眼看出电子证据是否属实,通常也不能从电子证据本身入手判断其是=属实”,所以运用电子证据鉴定方式对电子证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合法性进行鉴别就变得十分重要了。

    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河北联络处本着“公正、优质、保密”的原则为社会各界提供“科学、准确、客观、规范”的电子数据司法鉴定和数据恢复服务。我们的目的是成为河北省内电子数据司法0定行业的主要力量之一,也希望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咨询联系:张国敏 , 13831132887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电子数据  司法鉴定中心  河北  联络处  揭牌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