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

不止变帅变美!入伍季,探访学子入伍这一年

时间:2017-08-23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中国军网   阅读:95957  

不止变帅变美!入伍季,探访学子入伍这一年 图1

转眼间,又到一年入伍季,正当青年们在犹豫“要不要当兵去”的时候,如繁星般遍布祖国万里海疆的300多名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2016年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给出了答案:人生最美是军旅。转眼入警已是一年e这群从象牙塔走向深蓝海疆的天之骄子经历了哪些?记者带您一同探访。

走向深蓝,护我海疆。2016年8月,300多名入警大学生集聚在广东海警训练基地,开始为期半年的入警集训生活。半年的军营生活在他们身上留下了“马甲线、人鱼线”,让人惊羡不已!训练基地政委李静波上校介绍,集训内容包括军事技能训练、舰艇基础知识、海上执法执勤等;他们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近2成硕士以上学历。李政委坦言:入警培训关乎坚定强警心志,严肃、活泼、团结、紧张的氛围贯穿了整个培训,增长适应岗位能力的同时,更是在塑造矢志守心铸魂的能力。为此,该基地从体能、智能、技能、心理、思想品质上淬火加钢、科学组训,确保了身心成长、军政过硬!

2017年初,这300名精锐大学生以优异成绩结训,奔赴海疆一线单位遂行海上维权执法任务。从此,他们与舰艇为伴、与浪花为伍,驻守岛礁、仰望星辰,与违法分子较量,日夜守卫着祖国的万里海疆。他们中一些人在今年8月又回到了广东海警训a基地,成为了集训队班长,即将肩负起2017年度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的培训任务,在他们“橄榄绿”梦想开始的地方,将心中的感动传承。

(廖键 王啸 綦睿摄影报道)

不止变帅变美!入伍季,探访学子入伍这一年 图2

经过几个月的的锤炼,学员的身板初现健硕!

不止变帅变美!入伍季,探访学子入伍这一年 图3

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祖国d要的地方去!(拼版照片,图右为自拍照)——王汇懿(2016年度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

俊美是最直白的惊喜,深蓝是最励志的召唤。2016年度入警大学生王汇懿现在任职于某支队主力舰艇机电部门,每天与柴油机打交道。入警之初,身高185CM的王汇懿体重也达到185斤,面对高强度的淬火集训,体能是最大的拦路虎。但是,心中有梦的他无数次咬牙坚持,终于在半年入警集训结训时,暴瘦40多斤,也因此被赞为——“逆袭王子”。如今,结训时的誓谌暂尤贫旁: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不止变帅变美!入伍季,探访学子入伍这一年 图4

可能这时代充斥着金钱和诱惑,但我始终相信,有些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和这个国家,不停地无私奉献着。——丁琳(2016年度中国海警c警大学生)

去年入伍当新兵,今朝警花任班长!2016年入警大学生丁琳因为素质过硬被选拔为2017年入警大学生集训队班长,面对带训任务,她在日记中写道:“一年d,带着生活的憧憬期待和未知的惴惴不安来到这里;一年后,我庆幸当初的选择与坚持。这一年,听到英雄的故事有很多,逆行的背影里有军人的职责,军人并不是刀枪不入,但身穿军装就要敢于担当,就要义无反顾负重往向前。这条路还很长,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一年来,他们用行动感动战友,像一颗颗熠熠生辉的珍珠,闪耀在祖国蔚蓝的海疆。对比一年前,他们不仅眼神更加刚毅、心志更加坚定,颜值也变得更高。据统计,入警这一年,300多名学子平均每人减重达到20斤以上,而虚胖、肥胖等现象全无,取而代之的是腹肌、人鱼线。这不仅是容貌的改变,更是气质的蜕变。在此,献上部分学员培训风采和对比图,从他们的心声感想中,读懂这群天之骄子入警一年的青春风采。

青年们,还等什么?人生最美是军旅,大好青春在军营。我们在军营等你!

不止变帅变美!入伍季,探访学子入伍这一年 图5

不要问我是谁,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我会挺p而出;不要问我为了谁,当祖国和人民呼唤我时,我会毫不犹豫献出自己的一切。——潘宏达(2016年度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当兵  不止  探访  学子  入伍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