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

【e观沧海】致乐天:我们都有自己爱国的方式

时间:2017-02-28   作者:编辑:张亮   来源:e观沧海微信公众号   阅读:21770  

 文丨呆萌小奔

  中国有句老话:“各谋其政,各为其主”。乐天与韩国军方签订供地协议,再次说明了这个道理:甭管从中国赚到了多少钱,乐天还是韩国人的乐天!

  很多人会,心积虑的给乐天算账,意图指明乐天这次的算盘打错了,我看真的未必。朴大妈被弹劾,把韩国政坛的黑暗面揭出了大半。甭说小小的乐天,就算三星、现代,离开了跟政治的勾连恐怕也难以苟活。所以在动荡的韩国政坛,军方成为了乐天必须抱的一条大腿。跟中国交好固然可以赚得盆满,满,但是得罪了军方恐怕就是灭顶之灾。中国市场不过是可以再下的卵,而乐天企业是那个会下蛋的母鸡。市场丢了可以再找,企业完蛋了总不能再建。更何况,别忘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乐天是韩国人的乐天,千万别指望它在中国发展就能和中国一个鼻孔出气。对乐天来说,无论是管理,对本国的精神支持底色,还是韩国政治的现实需求,亦或是仰仗军方鼻息的利益来往,签都是必然的选择。朴大妈可以上了又下,军方可总是那个军方。

 ,抛开现实,乐天的选择也完全可以理解。甭管你买多少丰田本田亦或者是日本的书包马桶盖,日企就是日企,本国利益一定优于市场利益;不管你多喜欢德国制造北欧风情,要是跟欧盟干起来了欧洲企业也不会跟中国一个阵营;道理放在中国身上也是一样的,在爱国的问题上,中国企业宁愿,刀断臂割断市场利益也决不能和国家利益有所冲突,否则这背负汉奸骂名的滋味怕是也不会好受。风平浪静的时候,市场总是岁月静好逐利而行;真刀真枪的时候,只有本国企业才会为了国家利益负重前行。

  乐天的选择其实无可指摘,我们抵制乐天也绝对是合情合理。作为韩国企业它爱它的国很正常。企业是以营利为目的,但是企业的管理层都有自己的祖国。我们爱我们的国也很正常,萨德触犯了中国利益,乐天支持萨德就是站在了中方i益的对立面,我们买谁的东西都是买,抵制乐天就是我们的态度。

  每个人都应该爱自己的祖国,乐天可以爱韩国,我们也必然会爱中国。但,请乐天不i在中国一面爱国一面苟活。与军方萨德供地协议的签署,乐天在中国恐怕是真的再无岁月可回头了。中国市场之大,恐怕再无乐天立足之地。那在华扩张计划,还是省省吧……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沧海  我们  都有  自己  爱国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