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河北农业大学赴张北开展扶贫支教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7-07-25   作者:编辑:李辉   来源:河北公益网综合   阅读:32921  

 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指导,7月8日至13日,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体验省情·服务群众·助力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张家口市张北县,以扶贫支教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师生深入到田间地头,采用问卷调查、入户访谈、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对当地的畜牧业尤其是牧羊产业进行了详细的调研。期间,共发放调查问卷近200份,走访农户51户,召开座谈会2次,实地考察牧羊企业3家,获得了大量第一手数据。师生们对这些数据综合分析,提出了更新思想观念、实行集约化养殖、科学饲养、品种更新改良等诸多可行性的建议和对策。

   本次实践团队的师生均来自河北农业大学园林、风景园林专业,具有较强的美术基础,大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用素描或水彩的形式,勾勒出一幅幅反映该村新农村风貌的作品,有峻美的青山、有崭新的民房、有宽敞的公路,有成群的牛羊,更有蔬菜大棚内辛勤耕作的朴实村民,这些作品经过后期处理后,将装订成精美的画册,捐赠给当地的村民。下一步,农大师生将发挥园林规划设计的专业优势,对接该村的绿化美化,助力新农村建设。

正值暑假,鱼儿湾村留守儿童众多,为提高孩子们自主学习水平,小分队队员针对当地学生特点定制了课程表,除了语文、数学等公共课外,将素描、水彩、音"等综合素质类科目纳入课表中,帮助学生们多元发展。同时,针对支教活动中发现问题与学生的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探讨解决的对策。才外,实践队队员们还组织了暑期安全教育和多场心理游戏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心理素质。

    一周的时间里,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共绘制了反映鱼儿湾村新风貌的o描和水彩作品30余张,走访调研贫困村民51户,发放调研问卷近200份,赠送村民《蔬菜栽培技术》等科普类书刊100余本,辅导留守儿童33人次。实践活动结束时,小分队队员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o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袁永军)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河北  农业  大学  开展  扶贫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