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三大专项计划确定 河北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比例提高

时间:2017-06-04   作者:编辑:张亮   来源:长城网   阅读:18680  

  考生正在为高考做最后的准备。记者 李丽钧 摄

  全省多县学生受益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比例,今年河北省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大专项计划,即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并公布了三大专项计划实施区域。

  今年河北省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高校和各省(区、市)所属重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6.3万名。

  国家专项计划在河北实施区域为国家划定的我省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政策明确,贫困县脱贫后,所在县学生今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

  河北享受国家专项计划的县(区)共46个,具体包括石家庄市的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平山县,秦皇岛市的青龙满族自治县,邯郸市的大名县、魏县,邢台市的广宗县、威县、新河县、巨鹿县、平乡县、临城县,保定市的涞水县、阜平县、唐县、涞源县、望都县、易县、曲阳县、顺平县,张家口市的宣化区(仅限原宣化县区域)、万全区、崇礼区、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蔚县、阳原县、怀安县、赤城县、涿鹿县赵家蓬区,承德市的承德县、平泉县、隆化县、滦平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沧州市的海兴县、南皮县、盐山县,衡水市的武强县、饶阳县、武邑县、阜城县。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各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各省(/、市)所属重点高校, 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原则上比2016年增加10%以上。

  /合河北实际,确定地方专项计划在河北实施区域为县(含县级市,近两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县、市改区)。

  据介绍,从2018年开始,参照高校专项计划有关要求,享受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2017年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今年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共66个,除实施国家专项计划的46个县(区)外,还增加了20个县(区),具体包括广平县、馆陶县、鸡泽县、邯郸市肥乡区、涉县、南和县、任县、内丘县、临西县、博野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兴隆县、献县、东光县、吴桥县、孟村回族自治县、肃宁县、故城县、枣强县、大厂回族自治县。此外,涿鹿县由赵家蓬区扩展到南亍

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标签:三大  大专  专项  计划  确定  

 河北公益网 www.hbgy.org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 |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


河北公益网 - 河北公益权威门户网站

法律顾问:张志火 、孟宏伟   供稿邮箱:50833247@qq.com

国家工信部备案号:冀ICP备15009779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00232号

www.hbgy.org    hbgy.hbxxzx.com.cn     河北公益信息传播中心    河北公益舆情研究中心


河北省省直信息传播中心